浮绘空言子

本物がない
来世愿望做一只雪地里无忧无虑的小白鼬(bushi)
铁bg厨,努力成为bg的“爱的战士”
目前已回月球迦勒底 海拉鲁失势中
(野炊和林塞YYDS 战斗努力进修)
迦勒底咸鱼,月球住民;热爱狗粮和脑洞

冷圈爱好者,只做私房菜
又菜又浪又鸽↑↑↑
社畜、小透明,不定期不定向爬墙

来了,我的大招来了!

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谈谈自己是怎么开始看龙珠的,因为我也很好奇,咱都是同好是咋喜欢上这部作品的。是不是有点失望……并不是我撸出了梗或者其它的什么orz

 

…嘛,既然提到了就肯定是我先来。不晓得亲是哪个年代……龙珠本来应该是属于我的“童年回忆”范围内的,至少我这个年龄里是。然而实际上我直到高二的时候才开始看龙珠,那时候我已经差不多把Z快补完了(跳着看大致的剧情),才知道原来还有改在更新www而且已经到了那美克星篇的后半段老贝下一集就要被打死的附近orz中间的一些细节我已经记不清楚了,让我最开始入坑的还是龙珠Z,追改那还是Z看完之后的事情。当时看完的感觉:特兰克斯是我男神!!而且尤其是大特!!直到现在特兰克斯他也依然是我的男神wwwww

之后看龙珠,除了会追更新,就偶尔脱坑有时回来复习,上P站找同人看,不断循环……最近回坑都是因为被某个我们都知道的消息给拖回来了的。(对我是孙子)

但是对龙珠我却一直感觉自己看不进那个世界观去0-0就是有种“无法融合”的感觉。这其中的事情很微妙,到现在连我自己都还是没办法说清楚,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对龙珠的看法和感觉。因为个人还是喜欢看剧情情感多过于讨论剧中人物实力强弱,就正如我玩的游戏里有个说法叫“强弱看一时,卡面舔一世”→_→这是会因需要而变化的我不会太较真,但是人物的情感一旦有什么变化那就不同了(个人看法)有时候会觉得既然自己那么在乎情感,为什么不去看少女漫或者日常、校园类的番……这个就涉及个人的口味和审美了。一句话来形容就是我喜欢看这些人“吃瘪”0-0那会很偷税很偷税…………太容易得来的“粮食”没意思。

 

这些乱七八糟的不扯了。来点更实际的,谈谈我对一些人的看法怎么样?先来那个“七不可思议”设定里的几个人√

第一号:特兰克斯。

因为是我的男神,所以第一个考虑到的人就是他,而且刚好其实我在做他的别的设定。【本人是FGO(一个辣鸡游戏)的玩家,咸鱼入坑快一年了。】未来特兰克斯可以说是龙珠主要人物里经历最惨的一个了吧。根据他的故事我总结了一条经验,那就是越被作者“关照”的角色,某个意义上会越“精(惨)彩”。于是我也学了一招wwwww偷税啊偷税~

特兰克斯在我心目中可以说是完美,虽然也有脆弱的地方,沙鲁篇里也展现了他性格中的缺点,可是那不重要wwwww一个人物的短处不会成为他的黑点_(:з」∠)_

……我终于想起来了为什么我会第一个粉特兰克斯的理由了,这是我纵观整部龙珠后作出的最后选择。

因为你想啊,龙珠的战斗越到后面毁灭一个两个星球越不是个事,人的性命可以说是非常轻的了。【排除其它现实,特指三次元里作者也无法拒绝的因素影响,比如不给完结,只好越玩越大】只有经历过最惨痛的牺牲,生活在许多人丧失性命的绝望的未来的特兰克斯,才懂得珍惜。他回到的过去,看见的那些人,是在他的世界里早已一个都不存在的,只有他的母亲还在身边(而现在超里也把他的母亲给夺去了)。所以说实在的,我有时候会讨厌龙珠的存在(笑)因为有这个东西的存在,总让人不自觉会去依赖,虽然也因为龙珠的存在,很多次给了龙珠众人希望。但这种“漫不经心”有时会令我的心不禁一寒。

除去声优的加分、人设的帅气和老鸟的偏爱,也因为我相信特兰克斯会明白“生命”的重量,因此我(尊)粉(重)他。还有关于特兰克斯别的优点,大家喜欢的我都喜欢,就只说非常非常我流的看法了(苦笑)后面会谈到的人物也一样啦~

而特兰克斯背负着这样的未来,即使逃跑也没有放弃过拯救未来,这又让我非常想要成为帮助他的力量,努力背负着渺茫的“希望”、努力去成为人类的“希望”,并且也在心里怀抱着非常强烈的“希望”。这又是第二个我(尊)粉(重)他的理由2333333333按照剧情的套路来看,其实特兰克斯这完全就是又一个男主角设定的待遇啊~~然而嘛wwwww但这也正好了,要真是成为主角还指不定这可怜的娃要继续被怎么折腾才算数了T▽T

而我给他做的私设,就是基于他会被作成“主角”的担心而激发的——但最后我发现是自己多忧多虑了,而且他也不应该再被、再遭遇这样的对待了qwq【但是直觉告诉我事情没那么简单0-0】

艾玛……本来想这里就结束了呢,但发现说的全是关于未来大特的事情,却没谈到小特orz小特我对不起你,明明都是特兰克斯,我不应该偏心是我的错orz超里面的小特终于见到未来的自己,也算是圆了一直以来的梦wwww本来只有同人才会提到的设定……(虽然超也算同人的一种= =)小特完全就是大特如果没有遭遇那些变故,才会有的“本来”的样子吧。这么一对比就更令人心疼…………(扶额)小特这熊孩子有些没心没肺的,但小孩子就应该这样才好啊!而且还有小舞、皮拉夫这一帮“玩伴”也是哭笑不得wwwww漫画里关于特舞的糖那才甜啊wwwwww小舞都亲口戳上印:“那边的特兰克斯太严肃了,我还是更喜欢现在的你。虽然得等到你长得像他那么酷了才行。”2333333333333

所以关于未来特舞乘坐时空机器回未来这个剧情,我又有个关于自己的脑洞和猜想0-0但那是另个话题,现在就算了_(:з)∠)_好,关于特兰克斯的也先到这里吧,下一个!

 

 

第二号,孙悟饭。

……哎呀,悟饭啊。这又是个……大、nan…问题!

悟饭在我心里实际上直到了超,才算是完成了角色塑造的你信不信orz之前的悟饭我也喜欢,但心里还是有一些隔阂。而这个问题一直贯穿了我看整个龙珠……虽然说这就是龙珠的设定和背景,一句话叫“你不爽不要看”……但是我真的qwq舍不得又放不下,到了超我才终于找到了“慰藉”orz可能我真的不适合看龙珠吧(捂脸)

孙家三父子还有一众卡卡罗特脸都是基于野泽雅子奶奶之上,才能建立的又一个“神话”。可能从小时候就开始看龙珠无印和Z的人,才真的说得上这种感觉,我看悟饭看到现在的超,小时候的悟饭那么小一只,长到现在有了自己的家庭,也有一种“哎呀这孩子我看着长大的终于长大啦”的感觉0-0我看龙珠其实也就8年左右的时间,但看得很不仔细、很不认真的那种orz

到了现在我才感受到悟饭对我的“魅力”——那就是人!夫!咳咳,严肃严肃。但还是偷偷说一句,最能体现一个男人是个好男人和魅力的,我估计就是人夫了wwwww

作为原生地球人,我当然对地球人天生更有好感啊~~~所以我也很相信有地球人血统的悟饭。相信到什么地步,那就是如果世界的命运要交到他的手里,只看他的一个选择,那即使他要送我们去死的选项,我也信他。其他人不是我不信,(对我个人)还有种情感上我不会被背叛的信任在里面,那就是我相信即使我死了,他也会认真怀念、背着我们走下去的责任感。当然这很残酷也很自私——(某个意义上,这七不可思议里我选的这几个人,可以看作是“把地球人/我的生死交由他们选择不会后悔的人”。)虽然每次地球被毁灭最后都会被救回来,但我还是心疼我们地球君= =

……嗯,让我思考片刻,好像思路跑偏了。

算了,想到哪是哪吧。这是最近我思考过的一个问题,为什么悟饭会和比迪丽在一起,抛开剧情来看看两个人,有哪些地方是让他们互相吸引的。这就要回到布欧篇的伊始,一个匿名的金色战士,和每天维护撒旦市治安的世界英雄的女儿,都是最好动又热血的高中生,两个人都极具有正义之心,也很单纯的人——我当时的结论,可以说非常的现实向:比迪丽的身世,让她也是一个在公众视野里的知名人物,本人也非常讨厌她父亲的那种做法,而撒旦身边肯定不缺少阿谀奉承的人,比迪丽想必看得那是快吐得厌烦,而悟饭就仿佛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人,不沾染一丝大都市的俗气,我觉得比迪丽当时心里除了对金色战士的在意以外……好像还真的没有在意过这以外的事情T▽T而加深了对悟饭的了解,了解到他不是外人的评价和外貌看起来的那样草包。而悟饭对这个不弱的女孩子一开始也很有好感,乃至后面的那些经历两人走到一起……实际,是相当浪漫的了~

我对超的漫画悟饭刻画太少其实感到一些不满,但是也正因此漫画的进度也快了很多,并且也有一些动画里没有的、对人物更好的描写,这点我还是很满意的。有时候还是挺感谢东映自作主张的原创,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些原创有一些是关于悟饭和他的家人的——比如54(?)话,大特去拜访他的那一段日常;还有悟空去拜托他参加力之大会全览赛,有一个镜头就是悟饭站在前面,身后是站在家门口抱着小芳的比迪丽,这里是悟饭说“毕竟我也有必须保护的东西,所以要变得更强”……嘛,也许是我真的老了,现在每每看到有这样类似的一句话心里都会暖到不知道变成什么样(笑)超动画里的悟饭前期被人嘲讽变成了“野比饭”,但是我认为“野比饭”也没有什么不好,人有了家庭难道不应该远离战场吗?但是这个有家庭的人,因为家人的存在决定再次站出来战斗,难道我们不是应该尊重他的选择吗?所以我尊重这个人23333333333

【然后你的尊重就是把他们拿去做乙女设定了是嘛,你的良心是被狗吃了吗!?】

最后还有一个人我们不得不提一下,那就是未来饭。虽然我没有太多话想要对他说,但是还有一句感谢要说,感谢他所做的一切,尽管这些人都已“长眠”。对的,其实个人私心54话真的做得挺好,就是这种普通平凡的日子,才是最值得我们去守护的东西,特兰克斯也因此才能下定决心继续战斗,相信自己是对的。

…………嗨呀,可能我真的不适合看龙珠吧(笑)

 

补充一个关于悟饭的苏点233333333出自于73、74这两话原创,73话快结束的时候,那个小偶像让悟饭载着她飞回家时,提出要绕一大圈再回去时,悟饭回答的那个“是是”…………no more me。这个我建议可以多次复习wwwww野泽雅子奶奶真的是太~棒~了~!而73、74以剧情来讲我也很喜欢看,看得出悟饭小两口真的是很甜蜜,这口狗粮我吃我吃啊!

 

 

第三号,贝吉塔。

王子大人。又是一个大块头,让我好难开口好难总结。

跟你讲要不是我去搜百科这个人会洗白大概我都不会入坑龙珠吧0-0因为一直是战斗那该有多无聊。但是我看到剧透好像这个人有点有趣于是才入的坑,并且是从他的剧情开始看起【?】,然后……时间告诉我当初我选择的眼光没有错,并且选得很值得。

个人很不喜欢GT,可是GT出了一句王子的台词,我觉得用来形容王子很恰当,或者说——是很理想。

“我是一个有赛亚人骄傲的地球人。”这是他自己说的。(笑)

我一直都在想,到底是什么改变了那个曾经暴躁、邪恶的他。看着他就能很清晰得看见,是一匹孤傲的野兽被“驯服”的过程,但却没有丧失他的自我。不过应该说那是他自愿的改变,才使得这一切能这么“成功”。他还是那个他,但又不是一开始的那个他。

我不知道老鸟当初是怎么设计的让贝吉塔自爆的那一幕,但是那一幕应该是让很多人真正对他改观的地方。但仔细想想,直到这时候贝吉塔依然还是在想着怎么和悟空较劲的吧。沙鲁篇里打败沙鲁后,他一个人留下来看着悟空带走自爆的沙鲁留下的痕迹,想着“那家伙竟然以这种方式就这样走了”。个人理解是贝吉塔在想悟空选择自我牺牲保护了地球,这个人是他一心想要赢过的目标…………emmmmmmmm很复杂的情绪在里面,把它讲清楚已经超出我的能力范围了orz只能说悟空的牺牲对他的冲击性很大,为什么有人能做到这个地步,还有从今以后自己该何去何从的迷茫,这应该持续了7年直到悟空从那个世界回来参加天下第一武道大会,所以当时才会接受巴比迪的诱惑(?)变成魔人贝吉塔……记不得剧情了TAT。而自爆前贝吉塔的心声也表明了他的确在意这一点,因为他说“这一次轮到我了”。那场大爆炸里,融入了他个人一直以来的骄傲、不甘、坚持还有爱吧,所以看起来才会那么悲壮。其实那未尝不是一件好事,我觉得那场爆炸之后,贝吉塔整个人的生命都得到了一次升华(笑)23333333333因为之后的他就好像放下了所有以往的枷锁,终于变得自由了。

 

布欧那次战斗真是付出很大的代价,整个银河系的星球都被毁灭了,然后贝吉塔在界王神星上怒吼悟空“为什么救了他们两个!!!!”那个还真是………………嗨呀_(:з)∠)_

 

然后是超的37话?就是老贝和加贝的那一场战斗——我真的好在意啊!!!那个到底是不是伏笔啊啊啊!!!!其实我一直在默默脑洞加贝会不会是第六宇宙赛亚人的王子0-0那一话里老贝体现出来的,是只有身为王子的他才有的东西。看见同族人的亲近感,对加贝软弱的恨铁不成钢……其实贝吉塔也一直都是很有责任感的人。(我感觉某人膝盖上已经中了不止一箭了2333333333)加贝说我要变成像您一样强的人,然后老贝就拿着陶罐往地面一敲,惊得加贝2333333333然后加贝那委屈巴巴的样子wwwww之后老贝接着说你要超越我,所幸加贝也是个上道的孩子,很快领会了意思说我会变得比您更强……之后的不用说了。看见老贝那个欣慰的笑容和背影……只有微笑和微笑了,让人想一直守望下去。(笑)我也真的很希望贝吉塔能见见第六宇宙的赛亚人的王,但是或许又不用见吧……现在第六宇宙在力之大会中落败而消失了,但我想我们大家都懂的,事情肯定没有那么简单,毕竟第七第六宇宙关系那么紧密。

总结一下,我对王子大人是很敬重的。虽然超里面喜欢恶搞他,我也觉得很萌很可爱,这样的王子大人才让觉得可亲嘛2333333333再说一次那句话,他还是那个他,还是那么骄傲、好强好胜,可是他心里的空缺被某些东西填满了,所以才有了今天的样子。虽然我前面没有详细说到啦我忘记了T▽T

我觉得布尔玛真的是很幸运的女人,回想当初她寻找龙珠想要许的愿望,好像是要一个长得很帅的男朋友?那不就是人人都向往的白马王子?曾经有一个帅得像王子、骑着车威风出场的沙漠大盗,两个人在一起也很多年,然后现在得到一个凶神恶煞但真的是王子,并且深爱她的男人成为了自己的丈夫——想起哈利波特5(特指)电影结尾,卢娜对哈利说的一句话:失去的东西最后都能回到我们身边,虽然也许不是我们期待的方式…………额,好像有点不太对TT▽TT但,就是这个意思吧(顶锅盖跑)

啊啊,还有关于老贝暴走单挑比鲁斯的那个情节,我看到一个同人条漫,事情结束后布尔玛要求贝吉塔再说一遍“你竟敢把我的布尔玛”这句话,老贝没有答应,然后第三?第四格的位置,抱紧布尔玛对她说:这句话我不想再说一次。啊~这个感情,我可以体味、回味一百遍!

 

嗯,这次真的结束老贝的篇幅啦!【然后我发现还是结束不了——!!还有超里面超人水的那个原创篇!!啊啊啊啊啊要死了!这个王子大人真是激萌啊啊啊!!不过放心,这次真的结束了啦。最后要说的就是,其实贝吉塔他们父子俩在我很久前自己整理的个人向男神榜里,可是一起上榜的呢~美滋滋wwww】

 

 

 

(暂时先到这,下篇明天再继续更T▽T)

评论(22)
热度(1)
© 浮绘空言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